徐州财经分院在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会计技能(高职组)赛项中取得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1633

34日至5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会计技能项目(高职组)在江苏商贸学院成功举办。在为期一天半的赛程中,来自全省54个院校的75支师生代表队同台竞技,展现了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经历激烈的角逐,徐州财经分院程晓鹤、戚筱伊两位老师指导的张景博、李蕊文、谭雨婷、杜晓凡四位同学荣获团体一等奖。


竞赛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其中第一个环节采用个人赛方式,后两个环节采用团队赛方式,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利于培养学生独立处理业务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今年的省赛时间紧任务重,自9月份开始,赛项教练抗住压力,为学生打牢理论基础,夯实技能功底。学生面对骤然拔高的知识难度,痛苦过、纠结过、自我怀疑过,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在备赛期间,选手不再注意自己的发量和形象,熬夜、咖啡也不再是女孩子的禁忌。程晓鹤老师作为一个中考生的母亲,虽然没有时间辅导自己孩子的功课但从不抱怨;戚筱伊老师更是与时俱进,努力向大数据会计转型,成为学生眼中程序员。在长达180多天的训练中,学生和教练教学相长,风雨同担。比赛期间,李利校长和张勇副校长亲临现场为老师和学生呐喊助威,参赛选手们备受鼓舞,士气十足。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对学生专业技能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选手和教练的辛勤付出。此次技能大赛,赛的不只是技能,更是各方面的潜力;收获的不只是成绩,更是在相互切磋中汲取的新知识和经验。

徐州财经分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对接大赛新理念,创新“赛教融合、赛训融合、赛证融合”模式,践行“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建促改”,推动教学改革走深走实,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具备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