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南京财经分院导游服务赛项金牌选手马彩乐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510

2022310日至12日,南京财经分院师生赴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参加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高职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南京财经分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马彩乐荣获一等奖。

马彩乐是南京财经分院旅游管理专业四年级的学生,2019年中考之后站在升学选择的十字路口,她根据自身性格特点,选择了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财经分院五年制高职旅游管理专业。南京财经分院旅游管理专业是江苏省品牌专业,专业自建立以来,先后培养了多位旅游行业人才,毕业生受到一致好评。

南京财经分院以“明德尚美”为校训,围绕专业认知开展“行业之美”活动,在这个活动中,马彩乐第一次感受到了导游人员广博的知识面和生动的语言魅力。之后,她通过专业课学习,增加了旅游专业理论知识的储备,同时,她还注重英语能力的提升,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这也为她在此次大赛的英语情景对话赛项打下了深厚基础。

南京财经分院旅游管理专业每学期都有“实践周”活动,在活动中,学校以贴近旅游行业的真实任务为契机,让学生从自身兴趣出发,将课堂所学运用于实践,为每位学生提供专业成长成才的舞台。在实践周活动中,马彩乐经过活动策划、展馆讲解、直播训练等全面锻炼,专业能力和讲解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

一直以来,南京财经分院的旅游管理专业坚持将思政元素融于专业课教学之中,让学生不仅成才,更要成人。如今,四年级的马彩乐同学将再次站到选择的十字路口,无论是就业还是转本继续深造,相信她都将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中考不是分水岭,职业学校也会为我们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舞台,让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