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创业筑梦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534


3月3日至5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在苏州举行,来自镇江分院的王莹洁、洪添宝、戴悦、丁含蕾、吴晓五位同学所组成的联院二队在全省42所高职院校的21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创新创业技能赛项是团队赛,主要考查学生综合应用财经商贸和创新创业专业知识、创新思维、商业逻辑思维及运营实战能力,包括创业策划、沙盘实操、运营实践、路演推广、直播应用等诸多环节。

赛前,师生们排除干扰,在高强度的备赛过程中并肩作战。以穆欣、朱琳两位老师为核心的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研读赛程要求、把握竞技要点,以PDCA理念进行高效团队管理,带领参赛队员不断突破技能瓶颈,持续提升竞赛水平。企业模拟运营、创业项目策划、商业路演、网络直播……一项项任务、一轮轮考验,不断提升选手们的竞赛心态、能力和水平。

赛中,选手们不畏强手,以众人同心的团队力量铸就成功。SV沙盘、运营成果与商业汇报,创新创业理论,创业路演与答辩,直播策划方案、直播间布置与现场直播,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选手们高效而默契地配合。为平复选手们的不安、焦躁、恐惧、怀疑、紧张等情绪,指导教师鼓励他们要过滤外界干扰,平稳自我情绪,专注本职任务,为此,选手们也坚信只要努力拼搏,成功就在前方;只要用心去拼,就会有所收获。

镇江分院副校长潘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双创教育体系,调动各专业力量,在资源开发、平台建设、师资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全面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