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诊改专委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浏览次数:744

为了推动我省职业学校增强办学能力,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育质量,建立职业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省教育厅330日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诊改专委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学院高度重视,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玉出席并主持会议省教育厅职教处万炜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诊改专委会主要成员及诊改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通知》(苏教职函〔2022〕40号)要求主要研究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诊改工作三年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会上诊改专委会秘书长郭偌伶汇报了全省中职校诊改三年规划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草案省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周俊,副秘书长缪朝东、徐荣宽,平台与数据专家组组长李畅、副组长谢传兵,工作指导专家组副组长陈向阳等分别就三年规划及年度计划进行了研讨

省教育厅职教处万炜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诊改工作是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要举措,省教育厅非常重视,去年下发了诊改工作通知,调整了诊改工作专委会,今年还专门成立了诊改工作专班,新一轮诊改工作要把握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把握顶层设计的科学性,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增加诊改工作的可实施性;二是要把握工作推进的时效性,要把握好时间质量做好调研,统筹推进;三是要把握任务分工的明确性,工作任务分工要进一步细化,、市、校分工及职责要进一步明确。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职业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和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诊改工作秘书处所在单位,负责做好全省职业学校教学诊改工作的方案研制与修订、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人员培训以及抽样复核等工作。秘书处将在省教育厅领导下深入调研,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指导各市、校深化诊改理念,完善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诊改工作,为全省中等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