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的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赴苏州和南通市部分办学单位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浏览次数:439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7—18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学院党建指导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爱芬一行赴苏州和南通部分办学单位,开展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情况专项调研。

李爱芬一行先后来到学院相城中专办学点、苏州分院、张家港分院和海门分院、南通分院,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及校史室、党建活动室等场所,听取了上述办学单位关于学校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思政课及思政教师配备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办学单位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本地区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交流研讨。

李爱芬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学院办好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根本保证。学院认真落实中办相关文件精神,将支持指导各办学单位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作为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此次调研就是要了解办学单位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基本情况、相关经验和有效举措,为今后学院和各办学单位层面党建工作协同推进做好前期调研摸底工作。

李爱芬强调,实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五年制高职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创新,也是坚持立德树人,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还未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办学单位要按照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相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落实。已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办学单位要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支持和保证好校长履行行政职能,要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完善协调运行机制,通过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为全面加强五年制高职办学工作注入有力动能。要明晰好书记和校长的职责边界和权力分界,形成合力,发挥1+1>2的效应。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后期学院党指委也将举行交流研讨活动,持续指导各办学单位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