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岐黄青春新传承——共融共促推动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浏览次数:293

5月26日上午,2023年“岐黄青春新传承——共融共促推动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活动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泗阳中专办学点举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省卫健委中医综合处、省教育厅办公室、省教育厅高教处、宿迁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省卫健委中医综合处、省教育厅办公室、高教处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建共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之一,旨在增进学院师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强化师生对使用中医药维护自身健康的思想自觉,促进同学们对中医药事业的了解和热爱。

启动仪式上,宿迁市卫健委、省卫健委中医综合处相关领导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爱芬先后致辞

李爱芬指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传播的重要抓手和路径,教育是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延续的载体和先机。学院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未来将在学院104家办学单位中积极推动中医药科普、中医药非遗文化宣传、中医药社团文化建设等活动,师生更多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中医药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好地推动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八段锦展示并教授师生学习八段锦、赠送中医药文化读本、健康义诊等丰富多彩的中医药健康文化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