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实习就业季,扬帆奋进正当时

——无锡旅游商贸分院创业、职业辅导进校园暨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69


2018年5月21日,无锡旅游商贸分院创业、职业辅导进校园暨实习动员大会于多媒体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招生就业处蒋红主任主持。

大会以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薛柯柯老师《成功人生从人际沟通开始》专题讲座拉开序幕。薛老师立足当代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及发展特点,从沟通概述、人际沟通的主要障碍与原因,沟通方式,人际沟通的基本技巧,面试沟通技巧五个角度切入,结合理论、案例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妙语连珠。报告中有中华传统文化“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个人涵养,有日常沟通交流“锣鼓听声,听话听音”的通俗易懂,亦有微软面试心得“胆大心细脸皮厚”的实用技巧,内容丰富,论证翔实,让每一位学生都受益匪浅,为旅商学子开启求职、创业精彩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2019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踏上实习岗位,蒋主任对实习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明确实习目的,作为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一门必修课程,实习是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检验与完善,也是学生检验自己、了解社会的良好契机。在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两个阶段,务必牢记旅商学生、企业员工、中国公民三重身份,加强责任意识、注重仪表仪容,守时诚信、团结协作,争做学校的好学生、企业的好员工和社会的好公民。有稳定才有发展,而安全亦是实习的重中之重,对此,蒋主任提出四点要求——安全意识常记心中,诚信守时不可忽视,学习实践齐头并进,自律管理常抓不懈。一个目的、两个阶段、三重身份、四点要求,精炼的概括,深切的话语,为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即将到来的实习季点燃了一盏明灯。

蝴蝶要经历破茧的痛苦,方能成蝶,才有翩翩飞舞的美。朝气蓬勃的旅商学子,无论是求职、创业抑或实习,只有经历过实践的检验、生活的淬炼才能将书本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真知灼见,收获职业生涯之大美。

恰逢小满节气,麦粒渐满,希望每一位旅商学子都能珍惜工作机会,努力学习发展,提高专业技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挑战,用青春的汗水谱写新的篇章,砥砺前行,与时俱进,学有所成,业有所就!小满时节,长夏自此草木深广,希望每一位旅商学子都能满载学识,躬耕实践;满怀梦想,扬帆远航!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
图片3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