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全面建设文明校园——张家港分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港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486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我分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系列活动。

各教学部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有关“套路贷”的线索排查,加强学生对“套路贷”犯罪的防范宣传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自觉远离各类非法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组织全体师生参与扫黑除恶网络知识竞赛,并对校园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排查。

学校利用各类平台、微信、短信、QQ群等渠道,向家长发送扫黑除恶公益短信、《告学生家长书》,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学习了解扫黑除恶相关内容,营造强大声势,形成浓厚氛围。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墙报或宣传栏、横幅等,在学校北大门出入口发挥大型LED电子显示屏的作用,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和宣传标语,还组织学生观看展板,聘请法制副校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