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实情、办实事、悟初心、担使命——南京财经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来源:南京财经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529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南京财经分院党政联合开展“察实情、办实事、悟初心、担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主题调研一是聚焦学校内部管理,对学校各行政部门基本情况、工作思考、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调研,主要采取听取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开展群众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力图找准问题、形成对策,切实为师生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聚焦教育信息化,把握时代脉搏,由学校姚峰校长带队赴青岛教育装备展,调研教学设备发展情况,了解各类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2019年10月11日、10月18日、10月21日学校分别召开了四场行政部门调研会,涉及校务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招生就业培训部、后勤工作部、安全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督导室、工会等10个主要行政部门,9位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参与调研的教职工占部门人员一半以上,且绝大多数为党员教职工。10月18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红旗同志带领组员彭鹏等同志莅临学校,进行了旁听指导。

调研会上,学校各部门认真梳理总结本部门的基本情况,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教职员工们围绕工作的改进和完善、工作面临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旨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调研中,领导班子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对还需进一步研讨决策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和梳理汇总,下一步将形成调研报告,集中交流调研成果,紧扣主题主线,切实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作为下一步整改的重点内容和措施,切实做到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一场行政部门调研会
第一场行政部门调研会
第二场行政部门调研会
第二场行政部门调研会
第三场行政部门调研会
第三场行政部门调研会
第四场行政部门调研会
第四场行政部门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