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在扬州举行

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31

122日—3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在扬州举行,学院陶向东副院长、学生管理处负责同志及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协作组推荐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10月下旬到11月底,南京、无锡、徐州、常镇、苏州、通泰、连盐、淮宿扬等八个协作组在各分院和办学点集体备课基础上,组织所在地区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八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内容进行了集体备课,并推荐一名主讲、一名辅讲教师在汇总本协作组集体备课成果基础上,参加学院集体备课活动。122日下午到3日上午,八个协助组教师分别展示了本组集体备课成果。江苏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指委会副主任、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必文,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张爱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洪光东等3位教授对每组备课情况进行了精准、精确、精彩的点评和具体指导。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

通过学院集体备课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相互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增强了驾驭教材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各协作组集体备课成果各有所长、各具特色,其中淮宿扬、无锡、徐州三个协作组集体备课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显著。专家建议,这三个协作组要充分吸收其他协作组的优点和长处,再加以教学实践检验,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作为学院推荐教案,供各分院和办学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考。

陶向东副院长对活动作了总结,指出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的第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活动,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拉开了序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过程,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的相关机制,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和队伍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我们五年制高职课程体系的核心课程,必须作为第一课程优先建设。各分院和办学点必须创设条件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好开优。学院将把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教师展示备课成果)


(备课会场)

(专家点评)

(颁发证书)

(陶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