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生物工程分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盐城生物工程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887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5日下午,盐城生物工程分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国山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三指导组周广展组长全程指导。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七个对照”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盐城生物工程分院党委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三是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对第一、二批清单列明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归纳;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国山同志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不仅自我批评,同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城相待、开诚布公,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周广展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实际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思想基础坚实,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较高,特别是在相互批评环节,能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干货”、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扎实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四个鲜明特点。同时,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二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加强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四要善始善终认真做好总结。

最后张国山同志作表态讲话,希望同志们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和周组长的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根据查找出的问题,抓紧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逐一推进,落实到位。适时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整改情况,并要求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近期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