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职教 扬帆领航

来源:泰州机电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902

卓越职教 扬帆领航

--我校对省领航学校创建方案进行全面解读

1211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行省领航学校创建方案解读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翁光明、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实施‘七位一体’德育工程,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施‘四化六融合’教改工程,提升协同育人水平”、“实施‘四型四有’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实施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工程,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实施‘智慧+’服务工程,加快信息化步伐”、“实施国际理解教育工程,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实施‘双服务’工程,提升学校贡献度”七个方面作了解读和说明。

  

 

  

  

最后,翁校长从三方面作总结发言。一是从“明确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方向和目标,阐述了为什么要创建”;二是从“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必须弘扬优良精神作风,阐述了发展的精神动力”;三是从“新时代职教发展必须更新职教理念,阐述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

  

  

 

 

  

通过创建江苏省领航学校,我校建立了党委领导、运行高效的管理机制,专家引领、多元参与的指导机制,全员学习、人人有责的参与机制,纪委牵头、全程跟踪的督查机制。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创建省中职领航学校为目标,以创建方案为发展规划纲要,以年度计划项目落实为关键,以创建项目目标达成和创建过程成效为检验标准,进一步传承弘扬优良作风和精神,增强全体教职工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脚踏实地,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泰州职教发展的新跨越。

 

                                   文:张慧 图:钱昌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