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守法公民- 我校承办市直学校道德讲堂

来源:泰州机电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832

 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守法公民

---我校承办市直学校道德讲堂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使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对宪法精神的认识,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共建法治校园。1218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道德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我校首次承办市直学校道德讲堂。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王琦同志、市直十二所学校党办负责人、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汽车工程系和基础部学生共300多人参加。活动由汽车工程系组织,系主任刘云龙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守法公民”,共有“做一番反省、想一个问题、学一段视频、听一次心声、听一首歌曲、做一番表态、作一番宣誓、唱一首歌曲”八个环节。

活动开场主持人先对全体人员连发三问,“我了解宪法吗?宪法与我有关联吗?我是怎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儿做起,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宪法伴我成长》视频,明白了宪法其实离我们很近。《法治中国,奉法者强则国强》视频则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汽车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刘亚鹏同学用《以宪为纲,知法守法》的演讲,表达了“宪法不仅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也关系到国之命运,所以我们要知法、懂法、更要守法”的心声。在听完《听宪法的话》歌曲后,大家知道了我国宪法的由来。而现场汽车工程系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朱凯鑫和曹海燕表演的诗朗诵《法在我心中》则说出了全体师生心声:做守法、护法的好公民。张秋勤副校长带领大家向宪法宣誓,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道德讲堂在基础部学前班同学带来的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声中结束。  (周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