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同频共振,融合推动育人

来源:苏州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233

12月13日,苏州分院与苏州红鼓小爱服饰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苏高职举行。苏州红鼓小爱服饰有限公司自创办以来,致力于以“用心设计,以爱裁衣”的品牌理念,专注于儿童礼服、亲子礼服等产品的设计研发,有轻奢时装礼服、晚礼服、秀场礼服及亲子礼服等多系列、多风格产品。品牌以新颖的设计、精致的制作工艺迅速受到大众消费者的喜爱。

此次签约仪式上,苏高职党委书记、校长万烨锋代表学校对苏州红鼓小爱服饰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服装工程系总体发展情况。万校长对我系服装学生专业技能以及教师职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校企双方能够通过现代学徒制这一有效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入交流、资源共享,为学生更快适应岗位及职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的平台。苏州红鼓小爱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芳华在签约仪式上高度赞扬了苏高职服装专业自办学以来所获得的优异成果,希望在人才培养、行业发展、技术进步等方面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共建共赢,同时也为十分愿意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以及展示自己的舞台。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是苏高职进一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不断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又一成功案例。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实现校企资源互补,学校在服务企业生产和技术革新、推动地方经济产业转型的同时,促进学生从“学校人”向“职业人”转变。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万烨锋、副校长周惠根、招生就业处黄强处长、服装工程系刘畅主任、张蕾副主任、苏州红鼓小爱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芳华、品牌总监杜维及企业设计师代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9名签约学生及其家长、服装工程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周惠根副校长主持。

签约过程

签约完成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万烨锋讲话

苏州红鼓小爱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芳华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