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官分院社区矫正专业科应邀与镇江市司法局进行社区矫正损害修复业务交流

来源:司法警官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073

2020319日上午,司法警官分院社区矫正专业科应镇江市司法局的邀请,安排吴军老师前往镇江市润州区七里甸司法所进行项目调研,就镇江市社区矫正损害修复与润州区司法局及城区宝塔街道、和平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工作,结合省司法厅2020年关于社区矫正损害修复的工作要求,镇江市司法局计划2020年在全市所有司法所实施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在交流会上,镇江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王勇军认真剖析了镇江当前社区矫正工作的形势,强调实务部门实施社区矫正损害修复的迫切性。学校社区矫正专业科吴军老师结合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中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的相关规定做了细致阐述,并对社区矫正损害修复价值、实施内容、实施方法、实施流程以及实施各阶段注意事项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结合江苏南通、盐城等地损害修复操作经验和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为学校社区矫正专业科与镇江市司法局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是学校社区矫正专业科新学期校行合作工作的第一步。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