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程分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从严治党

来源:南京工程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414

     5月22日下午,南京工程分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世江同志应邀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分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处、工会、学工部、保卫部、团委等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张益飞同志主持会议。

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世江同志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三项改革”“三不要求”“四种形态” “五抓五促”等问题和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会上,沈世江还就2020年3月9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简称《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
沈世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年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收官之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十分重要。尤其面对新冠疫情“大考”,学校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明白“坚持巩固什么”,“完善发展什么”的问题;二是要深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握“严”的总基调,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构建“三不”机制,通过教育引导,形成“不敢腐不能腐 不想腐”的内心自觉;四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学校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五是要全面坚持“从严治党”,为学校治理现代化体系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排房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将结合学校实际,在具体工作中对标找差明确方向、加压奋进;二是将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用好“严”字当头、“久”字托底的两剂良方,坚持“反腐没有休止符”,弛而不息正风肃记,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环境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决策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融入分管业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狠抓自身建设“走在前”,围绕“三化”目标,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分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汝良在交流学习体会中指出,通过对文件精神的学习,全体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科学的组织实施、严实的作风效能狠抓“落实”,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紧密围绕单位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与难点,将从严治党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领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厘清存在问题的关键,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促进师生热切关心的重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强巡查督查,推动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公开透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依法依规治校办校,进行责任追究,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最后,分院党委书记张益飞进行总结讲话。第一,全体与会同志要将所学内容消化吸收,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理解掌握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强化自查自纠,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一岗双职”,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四是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服务学校内涵和高质量发展;五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扬斗争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政治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