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从职校生到研究生的逆袭

——惠山中专办学点专科起点到广西大学研究生的逆袭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53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徐致皓,惠山中专机电工程系2011级数控技术专业校友,2015年进入本校继续教育部专接本学习,2017年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并拿到学士学位。2017年——2019年连续两年备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已收到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的预录取通知书。



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岁月不可能一尘不染,人生不可能一举成功。

2011年9月,徐致皓踏入惠山中专机电工程系的大门,虽然中考失利有些失落,但他清楚地认识到这里只是起点,目标远不止此,只有在这个阶段不断努力才能迈向更高的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

充实而有趣的生活总是短暂的,到了大专第四年,班主任的一个问题反复触动着徐致皓:所有人都需要在自己的梦想道路上做出选择,是就业还是升学?毕业后的你们会做什么?反复地斟酌,不断地咨询,最后,他决定留在母校选择南理工的助学自考,提升自己的学历。两年的本科阶段学习远没有自己想像的轻松,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在2017年顺利通过全部自考科目和毕业设计,圆满的拿到了南理工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从2011年到2017年,从专科到本科,成功的硕果让他发起更高的挑战——考研。

如果说以前的本科学习是集体作战,你有战友,你们可以相互鼓励,相互竞争,共同进步;你有老师,为你答疑解惑,为你保驾护航。那么如今的考研就是孤军奋战,没有人告诉你该报什么学校,该怎么复习,该买什么资料……只有靠自己查询,了解。

正因为有梦想的指引让他每一步都走得坚实而笃定。由于是跨专业报考,专业课和英语是他最大的弱点。复习中有疑惑的地方,他都会默默的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找资料寻求解决办法,遇到需要记忆的知识点,他总是反复读,反复背,经常复习到半夜……成功永远垂青于有准备之人,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5月以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拿到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的预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