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卫生分院开展“疫情必修课”网络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来源:南京卫生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069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冲击我国经济,2020届毕业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考验。刚刚召开的“两会”期间,反复强调“六稳”与“六保”工作。为此南京卫生分院招生就业工作培训处姚建新教授于2020年6月3日下午在实验楼116教室为2020届影像专业毕业生开展了就业讲座。

姚教授首先对当前社会的发展以及就业形势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紧接着对南京卫生分院影像系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进行了介绍:一是通过专转本或者专升本考试继续升学深造;二是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学影像相关工作;三是在医疗器械公司从事医疗设备技术服务相关工作。姚教授说对于影像专业技术人员,各个医院的工资待遇都不错,未来发展前景都很好,上升空间都很大。

姚教授分析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是医工结合专业,各类医疗器械公司都欢迎影像专业毕业生。同时,姚教授期望同学们尤其是男生们离开舒适区,到医疗器械公司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最后姚教授对2020届毕业生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就业;避开大道走小巷,找准自己的路;依赖父母是不成熟的表现,就业需要靠自己;理想的工作单位是一步一步实现的;工作岗位要有一定的稳定度。

毕业生走向社会后,会遇到许多在学校没有遇到的问题,社会是一所大学校,为广大年轻人提供了许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年轻人要勇于接受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