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卫生分院召开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南通卫生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370

6月17日,南通卫生分院在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召开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班教学工作研讨会,讨论部署首届“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实习带教和第二届“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临床教学工作。会议邀请了通州区、启东市、通州湾三地的卫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琴主持,南通六院书记金炎斐、副院长韩元龙、医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我校教务处及海安校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炎斐致欢迎辞。他指出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对教学工作十分重视,医院专门成立了教学管理办公室及教研室,并制订了教学管理工作制度。作为上海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六院一定会积聚医教力量,为学生提供理论、实践教学资源,尽力和学校共同为社会培养好学生。

王琴详细解读了首届“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的毕业实习方案。各地卫健委就实习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岗位能力要求对实习大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六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顾德林介绍了首届“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办学情况,海安校区主任葛乃贵介绍了第二届“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的开班方案。六院副院长韩元龙在讲话中指出,县市区对农村医学专业需求强烈,医院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举全院之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现代学徒制班的教育教学质量。

王琴最后强调,农村医学专业是为基层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高素质的技能型基层卫生人才,政府、医院、学校要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总体要求,发挥好三方育人、双元培养机制,以提升农村医学专业学生岗位胜任力为目标,进一步做细做实理论教学、专业见习及临床实习方案,配好师资,开好课程,带出成效,把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班办出特色、办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