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分院顺利组织期末干部培训并为校企合作“(华为)德育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2273

7月21至22日,苏州园区分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期末干部培训,主管及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21日,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按照各自分管业务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重点总结,各部门负责人根据本学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下学期工作设想,针对不足制定了重点改进工作计划。王乃国校长在工作总结时对各部门管理干部提出“三精”要求,即“管理要精细”、“人员要精干”、“作品要精致”。工作研讨中,王校长希望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带领团队在工作中持续发扬“格局要大”、“悟性要高”、“为人要善”的精神,将学校善水文化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22日,全体参训人员上午通过中国大学MOOC集中观看了培训视频《领导科学与决策——领导能力提升》。培训视频中,东北大学孙萍教授从“看得远”、“看得准”、“看得独”和领导者两个职责、三个支撑条件、四商整合及五项修炼等7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国内外管理科学理论及领导科学实践技巧,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为大家轻松而又深入地解读了领导能力提升有效途径。

下午,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参训人员实地考察了华为苏州研究院及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华为云苏州总经理刘端锁、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经理朱巧军热情接待并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及创新中心的建设布局及发展历程。

考察中,王乃国校长与刘端锁总经理共同为分院机电技术系与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共建的“德育实践基地”揭牌,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再添新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