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追光者!——南京财经分院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南京财经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398

2020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南京财经分院在莫愁路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邀请了党建共建单位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夏成满书记出席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首先,大家一起观赏了学校专门制作的致敬教师节微视频《追光者》。视频以“坚守初心”“引领未来”“传承薪火”“追逐光明”四个部分展示了学校教师们献身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坚贞不悔的风采,感动了在场的每位观众。

随后,沙慧等四位新教师带来了精心编制的教育好故事情景剧,将四个感人至深的教育好故事融聚在一起,为观众们带来了精神的启迪。其中,葛九涵老师《逆行可贵,合聚你我》讲述了他和同事们在疫情期间加班奋战的感人经历;张文静老师《赵老师的“秘籍”》讲述了赵红珍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教育智慧;骆远婷老师《心愿墙上的秘密》讲述了周会林老师以身作则、教书育人的典型事迹;冯冬梅老师《编织教育的金网,迎接明天的太阳》讲述了张二网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用坚持和热爱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

这些身边的真实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座每一个人的心。接着,周会林老师带领全体教师一起重温了教师誓词。一只只坚定的右拳高高举起,一双双真诚的眼睛闪着光芒,一声声响亮的誓词在报告厅里回荡。

随后,校党委崔琪书记上台,宣读了上一学年学校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和评比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公布了学校年度表彰名单。经过评比,学校金融系等八个部门获得“师德先进群体”称号,戴颖等七位老师获得学校第三届“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姚金根老师获得“师德标兵”称号。随后进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颁奖仪式。姚峰校长和崔琪书记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中国银行南京分行银行卡部刘京苏总经理、中国银行南京河西支行李明智副行长及尚燕南纪检组长先后上台为获奖者献上鲜花。

作为教学研讨的集散地、教师成长的助推器,名师培养的孵化器,名师工作室走在教改前沿,凝聚教育力量,分享教学经验。经过5年的艰辛努力,2020年1月,学校周会林名师工作室和张翠红名师工作室这两个省级名师工作室顺利通过考核,被江苏省教育厅正式授牌。大会现场,夏成满书记和姚峰校长为两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姚峰校长发表了教师节致辞。姚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他回顾了学校近期所获得的成绩,并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教师呕心沥血、铸魂启智、教书育人的成果,是全校学子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奋力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全校上下的付出,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面向未来,他提出了八个字作为希望,与老师们共勉:一是要“立德”,二是要“好学”,三是要“博爱”,四是要“有责”。最后,姚校长再次向每一位带着教育理想逐梦星河的教育人致敬。

最后,在现代服务系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追光者》中,表彰大会落下帷幕。时间在音乐中流淌,梦想在舞蹈里发酵。当轻盈的舞姿开始摆动时,一朵名为“梦想”的花缓缓绽放。

教师节当天,学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各系也组织了丰富的活动,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学校周会林老师带领全体教师一起重温了教师誓词
学校周会林老师带领全体教师一起重温了教师誓词
学校周会林名师工作室和张翠红名师工作室这两个省级名师工作室顺利通过考核,被江苏省教育厅正式授牌
学校周会林名师工作室和张翠红名师工作室这两个省级名师工作室顺利通过考核,被江苏省教育厅正式授牌
校党委崔琪书记上台,宣读了上一学年学校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和评比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公布了学校年度表彰名单
校党委崔琪书记上台,宣读了上一学年学校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和评比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公布了学校年度表彰名单
学校姚峰校长发表了教师节致辞
学校姚峰校长发表了教师节致辞
在现代服务系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追光者》中,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在现代服务系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追光者》中,表彰大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