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到常州艺术分院调研

来源:常州艺术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152

6月1日下午,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为组长的全国政协委员来常调研第二小组一行6人在江苏省和常州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走进常州艺术分院,围绕职业学校“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进行实地专项调研。

在高慰校长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园湿地、老火车广场、蓬皮杜码头、古城墙、多功能展厅、蓝海湾书吧、江南丝竹乐坊、承园碑林、蓝海湾书岛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被学校浓厚的艺术氛围、富有创意的景观设计和充满温度的育人理念所折服,称这里是江南最有艺术特色的人文之园,既体现了对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又契合了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在这里生活学习和工作真是太幸福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白彥情不自禁地说:“这是此次江苏调研最精彩的一站”。

在参观过程中,高校长还向领导们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的办学成绩,重点从“蓝海战略”办学理念、“三创三能”人才培养目标、“6W”育人模式、校企合作、融入区域发展、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

调研期间,委员们兴趣盎然,原定的调研时间被一次次拖延。通过调研,委员们一致认为学校办学理念先进,艺术特色鲜明,注重历史文化传承,服务地方贡献大,尤其是对学校“三创三能”人才培养模式和沉浸式的环境育人给予了高度评价,都说调研在这里找到了答案,希望学校今后更进一步创新思路,凝练特色,充分发挥江苏省艺术职业教育的领军作用,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和文旅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常州艺术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