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携手优秀校友,创新内地西藏中职班办学模式

来源:常州旅游商贸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230

5月6日下午2点,常州旅游商贸分院与西藏班优秀校友代表及历年西藏班生活老师一起,召开了一场主题为“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的腾讯线上招生及校企合作联系会议。

会议由旅游管理系书记刘建军主持,校长秦益霖、副校长王劲、戴卫银,产学合作处长高勇忠、旅游管理系主任史剑锋,西藏管理中心老师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旦增久美、旦增罗追、拉吉曲珍、乔拉姆、扎西巴久和历年生活老师桑卓、曲扎、小罗、索朗等参加了会议。

戴卫银副校长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西藏班的办班历史和办学成果,讲述了常州社会经济发展优势及我校打造长三角内地西藏班名片的办学目标,提出目前疫情状态下招生的情况,并感谢各位校友及生活老师多为学校招生做宣传。随后学校播放《魅力常旅商•五美格桑花》招生宣传视频。各位校友、生活老师回顾了在常州旅商的美好时代,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同时也介绍自己目前的工作与发展情况。

优秀毕业生代表旦增久美回顾了自己在旅商的求学经历,回西藏后创办“当雄万牛骨制品有限公司”、“久美食品”、“取博商贸有限公司”的创业历程,讲述了目前企业的发展状况及对企业用人需求。王劲副校长与旦增久美在网上签订“取博班”合作协议。旅游管理系主任史剑锋解读合作协议,介绍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取博班”的培养目标、专业设置、合作形式和毕业去向。

戴卫银副校长介绍了学校2022级西藏班招生政策与要求。今年学校新招“3+3分段培养”旅游管理专业40人,前3年在我校学习,后3年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毕业为大专文凭。另招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取博班”一个班,为毕业生旦增久美的“取博商贸有限公司”订单培养专业人才。

最后,秦益霖校长总结说,为西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是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也是我校办西藏班的初心。为了这份初心,我们与西藏广大学子结下了一份善缘,结成了深厚的友谊,结出了喜人的硕果。我校创新西藏班办学模式,与“取博商贸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通过助力优秀校友,引领西藏旅游服务业更快更好发展,为发展西藏社会经济做贡献,同时也会对其他内地西藏中职班有很好的启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