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比赛现场评议会在南京财经分院顺利召开

来源:南京财经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321

2022年6月6日,由南京财经分院承办的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软件专指委、艺术专指委、动漫与数媒专指委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现场评议会顺利召开。会议由网络与软件专指委秘书长薛飞主持。本次评审邀请到众多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工作。

通过前期动员,联院各办学单位踊跃报名参加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网络与软件、艺术、动漫与数媒三个专指委共收到来自全省的80余件作品。评审工作由前期分组网络评审和现场评议两个阶段组成。在网络评审阶段,每位专家通过评审共筛选出50余件优秀作品进入现场评议环节。在现场评议阶段,经过各位专家的认真复审、充分讨论,最终确定了本次联院教学大赛9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的获奖名单。通过层层筛选胜出的一等奖作品将由专指委推荐,参与联院遴选高职组教学大赛省赛作品的环节。

2022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机遇期和改革攻坚、爬坡过坎关键期,新职业教育法的正式颁布实施,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动力、新方向、新发展形式,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迎来的新机遇。

本次教学大赛的组织和实施,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总体思路的体现。通过大赛,推进“三全育人”,深化“三教改革”,引导联院各办学单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学校将借鉴吸收本次大赛的经验,再接再厉,积极参与,健全校赛机制,不断增强教师的教学素养和学校的教学实力。

(文:信息艺术系 蒋光远;图:信息艺术系 张镭镭;审核:信息艺术系 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