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共成长 携手聚力促提升 —— 扬州分院赴泰兴分院调研结对帮扶

来源:综合处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442


为推进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单位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支持泰兴分院在学校治理、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带动泰兴市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8月21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带队,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教师发展中心、机电工程系等部门一行6人前往泰兴分院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调研会上,双方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热烈、坦诚、务实的交谈。泰兴分院何晨阳校长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和五年制高职专业建设的具体情况,及当前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赵杰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和对口帮扶的总体方案,并针对泰兴分院目前办学的总体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他特别强调,此次结对帮扶工作必须落地、落实,要切实解决问题,最终取得关键性、标志性成果,体现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共同发展”的办学方针;扬州分院与泰兴分院只有共同努力,相互促进,才能抢抓机遇,共同发展。

双方围绕着对口帮扶的具体举措展开了务实的讨论,并在建立结对帮扶学校人员交流机制、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提升师资专业素养、提高实训基地建设水平、推进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达成共建共识。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是学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具体表现。学校将继续发挥先发优势,紧贴扬州、泰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的需求,带动区域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