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国家秘密 保卫国家安全

——司法警官分院开展保密教育活动

来源:司法警官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569


国家秘密、军事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信息时代,每一个秘密信息的泄露,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筑牢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

46日,经批准,司法警官分院46名师生代表在通过安全防范检查的前提下,有序参观江苏省保密实训平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展全景式、沉浸式的保密教育。保密的汗水越多,泄密的泪水越少。通过案例区的图文资料,大家深刻认识到泄密带来的极大危害;在技术区,一系列窃密“黑科技”时刻在提醒我们加强保密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来到体验区,同学们以竞答的形式学习了保密的基本常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颁布的十三周年,保密为了人民,保密依靠人民,唯有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小树立保密观念,坚决守好保密阵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社会的秩序才能足够安全稳定。这一道防线勾勒出中国发展的速度,也承载着新时代的无限希望。这样特殊的一课,希望同学们牢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