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分院赴泗阳中专指导交流

来源:苏州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303

为持续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联院党﹝202114号)精神,充分发挥苏州分院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泗阳中专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整体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推进联院苏南苏北办学单位的均衡和高质量发展。425-26日,苏建良副校长一行4人赴泗阳中等专业学校指导交流。

此次交流内容主要围绕“教学管理”和“五年制人才评估”两大主题展开。苏建良副校长重点就五年制人才评估工作分享了苏高职经验,做了题为《江苏省五年制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现场考察迎评要点解读》的报告;机电工程系夏平副主任以苏州分院机电工程系为例,围绕系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方面做了题为《五年制高职“三说”要求及实施策略》。两位老师的分享,为泗阳中专五年制人才评估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苏校一行在泗阳中专党委书记、校长刘波陪同下,参观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走访了骨干系部、观看了学生大课间体育活动,双方就五年制专业群构建、专业设置动态调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措施和方法等制约学校发展的关建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2023年是结对帮扶工作深入推进的一年,苏州分院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拓宽帮扶内容,创新帮扶方式,注重帮扶实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美美与共,为南北区域协调发展贡献苏高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