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分院成功举办财经商贸大类市级教研活动

来源:南京财经分院信息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65

2023年5月23日下午,南京财经分院承办了财经商贸大类市级教研活动,学校金融系陈丽莹老师与范晶晶老师在莫愁路校区开设了两节市级公开课,众多兄弟院校的老师前来交流学习。

陈丽莹老师开设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创新思维开发》。本节课重视启发式教学,通过设置实操性任务,结合恰到好处的视频案例,使教学过程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同学们在老师的启发下合作探究,逐步掌握知识要点。课堂以新道VBSE创新基础实训平台为辅助,集课件和信息化手段为一体,课堂效果显著。

范晶晶老师通过课前任务引出了本次公开课《创新思维实践训练》的讲授内容。课上,范老师通过创设情境,引同学们思考,进行分析案例,激发同学们创新的热情,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能力,同时通过讲练结合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自主学习,最终巩固培养相应的专业素养,实现教学目标。

课后,在教研室教研员李涛的主持下,前来听课的老师们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李涛教研员特别指出,这是第一次以创新创业实训为主题的市级教研活动,同时强调双创课程应做好“一个均衡,双元培养,三方资源”。在评课过程中,各校老师积极发言,对两节课从教学设计到具体的教学环节都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文/图:金融系 马靖;审核:金融系 徐晓云)


学校承办了财经商贸大类市级教研活动,众多兄弟院校的老师前来交流学习
学校承办了财经商贸大类市级教研活动,众多兄弟院校的老师前来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