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五年制高职专业带头人研修班在镇江分院举行

发稿时间:2011-07-28浏览次数:1491

  7月27日 上午,江苏五年制高职专业带头人研修班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各分院和办学点、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各办学点、江苏教育学院各分院的专业带头人集聚一堂,将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长强调,专业带头人在一所高职校里既是荣誉,更是关键的岗位。专业带头人的作用发挥的好,专业建设和发展就会呈现良好的局面,而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又会影响学校的长远发展;作为专业带头人,必须从自身的专业背景出发,将目光投向长远的专业建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履行职责,在带动团队建设、推动专业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发展上起着带好头、领好路、掌好舵。要充分认识专业带头人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是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受教育厅委托,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培训的内容十分丰富,包括:《规划纲要》引领职业教育发展专题报告;江苏省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趋势;五年制高职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标准解读;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精品课程与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带头人的定位与作用;教学科研方法与实践;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学效果评价;工学结合过程管理;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