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医药类专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议在徐州医药分院召开

发稿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1451

  9月29日,学院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在徐州医药分院召开了医药类专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工作会议。学院马能和院长、程又鹏处长、徐州医药分院王吉东校长出席会议。各成员学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州医药分院袁龙副校长主持。  

  徐州医药分院王吉东校长首先对学院领导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参与方案修订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希望通 过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专业教师对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的理解,指导各成员学校制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医药人才。  

  会上,药学、药物制剂技术、生物制药技术、药物分析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等五个专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负责人,分别从方案制定的依据、思路和过程进行了 简要说明,重点就培养目标、职业面向、岗位能力分析、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教学设施设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制定实施性人才培养 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在解读过程中,马能和院长不时同方案解读人员交流,就有关问题进行补充说明和深入探讨,并不断提问和点评。各成员学校专业负责人就实 施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互动交流。程又鹏处长对方案解读作总结性讲话,对方案的开发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成员学校根据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本校实 际制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彰显五年制高职办学特色。并对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五年制高职办学模式研究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