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交通分院:“三会合一 务实高效”

发稿时间:2014-01-18浏览次数:1860

  日 前,交通运输职教集团船舶工程技术分会、无锡市焊接职教集团领导机构成员会议暨船舶工程系学术与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召开。扬子江 船业集团(焊接职教集团理事长)张宏飞副总经理、无锡交通分院副校长(两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倪依纯教授,教务处处长兼船舶工程系主任(焊接职教集团秘书 长)唐永刚教授,科研处处长(船舶分会秘书长)张依莉教授,集团成员单位代表、系学术与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依莉处长主持。 

   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宏飞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参会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表示今后将全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发展,促进集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倪依纯教授作2013年集团工作报告。他从健全完善集团规章制度及组织机构、加强集团宣传、强化集团办学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及成果等对2013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目前集团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2014年集团工作思路。 

  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六徐文主任及江苏省船舶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戴雪良所长作为企业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唐永刚教授还作了船舶类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介绍了船舶工程系2013年 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提出了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思考。会上,专家委员针对相关议题均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看法,重点对学校五年制高 职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船舶机电方向)、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航海技术专业的发展等进行了探讨,同时对系部的专业改革、双师型队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深 化校企合作、提升教科研能力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修订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