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交通分院成功举办校际教学公开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1468

  为积极探讨校本教研的有效方法,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 业成长。无锡交通分院于2014年11月7日成功举办了以“聚焦课堂研究,谋求教学高效”为主题的公开教学研讨活动,教学公开日安排了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 动和课后评课交流座谈会两项活动。

  当天,有来自苏、锡、常、泰地区职业院校的近60名教师听取了该校专业与基础学科共 十六位教师执教的理论或实践课程。在评课交流活动中,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有针对性地对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学生学习方式、教师教学方式以及职教改革新变化等 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总结课堂教学的得与失,并就当前课堂教学、教材处理、教学方法、最新教研信息等进行了相互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是该校教师课堂教学的一次大练兵,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该校教科研工作的开展,激发了全体教师从事教科研的热情,营造了一个有利于教师发展的平台,让教师在活动中增进联系,促进了教师能力的提升,将校本研究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取得了广泛的良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