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教授进课堂 助力3+4专业教学

发稿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1487

 

  5月5日,金陵中专与南京晓庄学院共同组织的3+4主题讲座“博士教授进课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四名在大数据、计算机系统、云计算、人工智能方面有深入研究的博士走进金陵中专信息技术专业3+4班级的课堂,对3+4班的学生开展专题讲座活动。  

  第一期主题为《数据、信息与大数据》,主讲人李朔老师讲解了数据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结合现实生活向同学们展示了数据与信息的关系,并对同学们以后进入本科院校如何进行这方面的学习进行了指导。3+4班的同学和老师在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并对李朔老师讲座中的知识点、指导意见进行了认真地记录。  

  “博士教授进课堂”活动着眼于3+4班学生未来在本科阶段的学习,通过学有专长的博士到中职校对前沿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学生对进入高校学习的热情,使他们能立足中职阶段的基础学习,学好本科专业的对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