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建筑专业协作委员会组织教师参加微课教学设计与制作应用培训

发稿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465

 

学院建筑专业协作委员会组织教师参加微课教学设计与制作应用培训

 

 

  2015年6月13-14日,为提高各成员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成员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指导各成员学校微课程的开发与应用,建筑协作会课改与师资项目组组织16所成员学校40余名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研究会培训中心在苏州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微课教学设计与制作、应用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培训。

  本次培训信息量大,专家水平高、授课方法得当、学员反映佳、培训效果好。授课专家巴世光教授是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教学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精品教材评审专家、国家级教学团队评审专家。他对微课程的研究、微课程的设计、微课程的制作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培训开始后,巴教授首先以凝练的语言,讲述了什么是微课程、微课程溯源,而后他以近两年高职高专全国微课程比赛获一等奖的微课作品为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 微课类型及特点、微课程教学设计与开发要点、微课程制作流程、微课的内容开发、管理与应用模式、微课制作形式、种类及应用,以及微课教学的基本环节,录制 微课视频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学员们被这种形象生动的培训形式吸引,大家凝神倾听的同时认真记录,学习的热情让人感动。进入实战阶段,巴教授一步一步悉心指 导,直到学员掌握。在实战制作时,巴教授特别强调指出,制作微课必须增加创意。

  协作会这次组织的微课培训,各成员学校十分重视,16所学校均派老师参加,尤其是扬州分院、苏州建设交通分院、阜宁高等师范学校组织较多教师参加培训,南京工程分院、阜宁高等师范学校系处领导亲自带队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培训,为各成员学校在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