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技师学院隆重举行青海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

发稿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1324

  为贯彻落实人国人大副委员长艾立更·依明巴海视察我院的指示精神,着力推进东西部地区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7月22日上午,盐城技师学院在研发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5年青海省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期双师型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院长吕成鹰作重要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珍惜机遇,勤奋学习,以科学存疑态度勇于挑战,学有所获。副院长李成飞主持会议。教务教研处处长王建林介绍暑期培训安排。相关系处主要负责人、承训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及来自青海省20所职业院校12个培训工种176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本期培训班受青海省教育厅委托,旨在提高青海省各中职院校骨干师资一体化教学水平,更新教育理念,掌握核心技能。培训班将对《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编制指南》、《一体化课程规范开发技术规程》等文件进行解读,开设教育心理学、一体化教学改革、世界技能大赛等系列讲座,参观考察校企合作企业,为期15天。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学员,组织参加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等四种等级职业资格鉴定,合格者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培训工作受到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青海省教育厅召开党委会对暑期师资培训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江苏省技能鉴定中心特别批准青海班55名技师、高级技师的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学院于今年4月组织考察青海世纪职业技术学校、西宁市湟中职业技术学校、青海省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与青海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2014年参培院校领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回校后召开三次协调会,编制培训方案、教材和课表,统筹教学资源,准备实训材料,协调合作企业设计考察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