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专召开青蓝工程三年终端结业典礼暨师徒结对启动仪式、青学会新会员入会仪式、名优教师结对仪式及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1355

  2015年9月23日 下午4:00,南京中华中华中等专业学校在安德门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一年一度的青蓝工程终端结业典礼暨师徒结对启动仪式、青学会新会员入会仪式、名优教师结对仪式及新学期工作会议。童孝彬副校长、名优教师、青蓝工程指导教师以及全体青学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学科研处陈莉主任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是三会合一:一是名优教师结对仪式;二是青蓝工程三年终端总结表彰及师徒结对仪式暨新学会工作会议;三是青学会新会员入会仪式。  

  首先,举行名优教师结对及名优教师考核工作仪式,先由市级学科带头人王春林—闫妍老师、李蔷— 白云娟 老师签署名优教师结对协议;为了让指导工作落地生根,务求实效,接着由童孝彬副校长为学校九位名优教师:王春林、陈莉、王光辉、李蔷、杭金章、潘浩、凌晓、毛素洁、 黄婷 老师颁发《青年教师指导记录手册》,记载青年老师的成长历程。  

  其次,进行青蓝工程三年终端总结表彰,三对师徒(王春林-闫妍、李蔷-白云娟、刑光贵-姚习习)在为期三年的青蓝工程教学研究活动中,师傅们悉心指点、甘当人梯、辛勤耕耘、缩短了徒弟们成长的周期,亮丽了满园风景;徒弟们锤炼打磨、研究积淀、实践反思、最终收获硕果满园。徒弟们为自己的师父献上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与感恩。  

  紧接着,是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十一对师徒上台签约,童孝彬副校长分别为青蓝师徒颁发《新教师发展性教学科研评价手册》和《指导青年教师情况记录册》。再次,是青学会新会员的入会仪式,由童孝彬副校长宣读三大青学会分会人员名单并为11名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及《朝着梦想》青年教师发展手册。接着陈莉主任对新学期青学会的具体培养任务工作进行详细解读与布置。最后,童孝彬副校长就学校发展与“五个一”项目的实施,对青年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期待。  

   一位名师就是一座动力无限的核电站,今天的携手,将切实发挥名优教师在教育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才和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优化。青蓝工程的实施,立足于教师们的共同成长,着眼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实施青蓝工程和名优教师师徒结对,为青年教师寻找师傅,这样做不是展现一个虚空的形式,它承载的将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一份期待。中华中专青学会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就以“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为指导思想,秉承着“学习丰厚底蕴,阅读提升品质,创新焕发活力”的宗旨,是一个以培养“双师素质为主的优秀教师团队”为核心任务的青年教师组织,敬业爱生奉献职教事业的活力四射的青年集体,锻造青年教师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青年工程。“名优教师、青蓝工程、青学会”三大工程的实施,梯队推进、层级发展、同向同行,为建设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再建一个“新中华”铺路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