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中专烹饪营养系举行2015“青蓝”教师结对仪式

发稿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1870

  

  一杯清茶,师徒结缘。  

  两句实话,倾囊相授。  

  三年时间,教学相长。  

  淡淡茶香,浓浓情谊。  

  这真实而令人动容的一幕就发生在金陵中专的烹饪营养系。  

  为了进一步加快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9月25日下午,在所有系部成员的见证下,金陵中专烹饪营养系举行了2015年度的“青蓝”结对仪式。本次“青蓝”结对经过师傅和徒弟的双向选择,确定了最终人选。  

  高华成副校长为指导教师们颁发了聘书,并向师傅和徒弟们提出要求:希望师傅们从“德、才、教、研”四方面担负起培养接班人的重任,在指导青年教师成长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教学相长;也希望徒弟们为自己制定好职业目标和专业发展目标,自觉磨练,加快成长步伐。  

  拜师会上,5位青年教师一一为师傅们奉上一杯清茶,淡淡的茶香将师徒之心凝聚在一起。师傅们也将《教育心理学》一书送给徒弟们,给徒弟们上了第一堂教育教学理论课。青年教师代表汤鑫磊表示今后要虚心、主动地向师傅请教,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曹荣主任也代表师傅们表示在教育教学上将毫无保留,与青年教师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努力做好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引路人,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贡献力量。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相信在这场师徒共同的修行中,这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和“老教师”们在金陵中专这片沃土上定能相互勉励、互帮互学、教学相长,共谱我校教育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