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生物工程分院举行2015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测试

发稿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704

  2015年10月15日 下午,淮安生物工程分院在主教学楼108教室举行2015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专家评委共6人,其中校外评委4人,校内评委2人。校外评委为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周平,淮阴工学院教务处长、教授张强华,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志同,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赵玉萍;校内评委为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刘江,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高级讲师李峰。张强华教授为评议组组长。  

  测试分说课和面试二部分。6位申报人员每人进行15分钟的说课,评委根据他们的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艺术、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判。面试部分主要从仪表是否举止得体,审题是否突出重点,思路是否清晰,表述是否流畅,心理素质是否过硬等方面进行考察。  

  专家组按照《测试评价表》中各项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评议,最后取6位评委给分的平均数作为每位申报人员的最终测试成绩。  

  测试前,四位校外专家还了解了“3+4”招生及教学情况,并到“3+4”班教室观看了学生上课情况,随后参观了学校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