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卫生分院举行医药卫生专业市级研究课

发稿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1329

1月4日上午,南京卫生分院姚建新主任在影像实训中心面向学校全体教师和南京市部分职业院校的医药卫生专业的教师开设了《腹部X线摄影》市级研究课。

X线检查是临床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鉴别诊断某些疾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其中,腹部X线检查是部分腹部疾病的重要诊断方法之一。本次研究课,姚建新主任便是针对腹部X线摄影技术展开,课堂伊始,姚主任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对上节课中胸部X线摄影技术进行回顾,对其中的拍摄要点进行再次强调,为新课学习中腹部X线摄影技术拍摄要点进行铺垫比较;新课的学习总共分成五大部分:学习目标的展示,腹部应用解剖学知识复习,腹部X线拍摄注意事项,技术的应用及分组练习。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姚主任始终认真贯彻影像专业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理念,促进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学生的临床实习奠定下坚实的基础。在学生分组练习过程中,姚主任也能因材施教,根据学生不同的特点分配不同任务,确保每位学生在小组练习中都能得到锻炼,促使小组练习活动顺利进行,更加确立了教师在小组活动中组织者和指导者的地位。

课后各位听课老师对本次研究课进行了评课 。大家都一致认为这节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应用得当,是一次成功的研究课。与此同时,南京卫生分院姚建新主任在课堂中所展现出的人文教育精神、医学防护理念、沟通的亲和性值得全体老师的借鉴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