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通卫生分院召开

发稿时间:2016-01-08浏览次数:1756

1231上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协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通卫生分院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徐州、无锡、连云港、淮阴、常州、南京和南通七所分院的分管副校长、医药专业负责人。联合学院教学科研处陶向东处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南通卫生分院沈建新副校长主持。

医药协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徐州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袁龙对2015年度工作进行总结。2015年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在学院的领导和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专业课程标准开发、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实施情况调研、优秀教学设计评比、院本教材的开发、药物制剂技术微课、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工作。南通卫生分院药技系毛春芳主任对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实施情况进行汇报,主要介绍了分院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和滚动修订情况,并对分院药学专业课程标准的开发、教材的开发选用进行介绍。   

参会人员共同研讨协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对专业资源库建设、教学开放日活动、微课创作、技能竞赛、毕业生成才典型演讲比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比赛等工作的实施各抒已见。经过各学校研讨后,袁龙副理事长布置了2016年度相关工作。

陶向东处长在会议过程中不时点评,对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各分院要按照国家专业目录对各自所开设专业进行梳理,按照新专业标准内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标准,同一个专业可以确定不同的方向;专业完整的资源库开发要科学、系统、实用;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团队建设。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不仅为兄弟院校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增加了药学专业协作委员会的团结协作,更加有利于促进医药类职业教育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