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巡讲 引领职教课堂——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优秀教师巡讲活动在南通卫生分院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756

1216上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优秀教师巡讲活动在南通卫生分院行政楼5楼录播室举办。南京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孙、连云港中医药分院陈爱梅和徐州医药分院牛森3位优秀教师出席活动。南通卫生分院党委张兵书记、沈建新副校长和药学医技系、护理系、基础部48位教师代表聆听讲课。本次巡讲活动由药学医技系毛春芳主任主持。

毛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巡讲活动的意义在于推进教学名师的培养,促进校际间优秀教师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引领和帮助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毛主任还介绍了3位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主要成绩。

随后,3位优秀教师逐一为大家授课。牛森老师以“立足课堂,展现职教风采”为主题,从赛前准备、备课、上课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江苏省职业教育医药卫生类课堂教学大赛的心得体会。陈爱梅老师围绕“触颈身轻——颈肩部常用保健穴位点穴及按摩手法”,从教学分析、策略选择、过程实施等方面完整地呈现了康复课程的教学设计。孙老师从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讲解了“中药浓缩丸的制备仿真实训”,详细介绍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莫愁微学堂”和“翻转课堂”,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毛春芳主任代表分院向3位优秀教师表示感谢。他们的讲课对南通卫生分院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开展教学研究,加快专业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具有很强的启迪和引导意义。希望南通卫生分院教师积极思考、找出差距,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多积累经验,开拓创新,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