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陈莉大语文工作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955

           2017年3月17日下午3:40-5:00,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陈莉大语文工作室”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安德门校区党员活动室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领衔人陈莉就本学期工作室主要任务作了具体的解读和落实,向团队成员再次重申工作室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学科优秀教学团队、培养学生语文能力和核心素养方面”的双重职责和使命,工作室成员围绕诗文教学进行了热烈的研讨。2017,陈莉大语文工作室将以第三届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课题《大语文教育观下五年制高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研究----以古诗文教学为例》为抓手,以提升学生语文能力与核心素养为目标、以常规课堂教学为中心,以教学研究为推力,以学科竞赛为平台,全力进行学生诗文诵读、课程资源建设、经典课俐开发,既强化审美素养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又突出应用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读、写、听、说能力的整体提升。加强语文实践教学,通过教、学、做合一,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构建可以应用推广的大语文教育观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