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分院举行期末管理干部培训研修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2浏览次数:1770

20177月底,苏州工业园区分院组织主管以上管理干部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培训研修活动。

本次培训研修采用现场参观、聆听讲座、团队拓展、集中研讨等形式进行,旨在让全校干部感受了解高端前沿科技,接受科学技术教育,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

培训研修期间,参训干部参观了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了人工智能为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的便利。在科大讯飞公司的演示厅,工作人员向参训干部展示了讯飞输入法、咪咕灵犀APP等产品,演示了讯飞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家居、智慧汽车、智慧教育等方面的运用,并且现场通过与智能机器人对话完成了火车票和飞机票的预订,令参训干部叹为观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巍教授为参训干部带来了一场题为《奇妙的量子世界》高科技讲座。陈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从量子力学的发展简史、量子世界的奇异特性、量子计算机、量子密码等四个方面对量子作了简单易懂的诠释,让参训干部对神秘的量子世界有了一个初步系统的了解,也让大家对量子世界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强晏红副校长开设了《如何提高执行力》管理讲座。她通过游戏互动、现场问答、分组讨论、校长点评等形式,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和参训干部分享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提高执行力提出了一些实用的方法与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的团队拓展培训也让大家充分感受了团队合作带来的成果与喜悦。

活动结束前,各部门还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学期工作作了设想与展望。

王乃国校长对本次培训研修作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研修的形式和效果,对参训干部的学习精神进行了表扬。他说,学校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学校的管理干部,干部的素质决定着学校的未来。他要求全体管理干部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有担当、有胸怀的管理者。

苏州工业园区分院自建校以来,一直重视管理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学校于2015年出台了《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对管理干部的培训学时、培训方式、培训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从制度上加强对管理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极大的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本次培训研修也让全体管理干部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管理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为学校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提供了队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