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国际学分互认课程体系”师资培训班在无锡卫生分院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827

 

“护理专业国际学分互认课程体系”师资培训班在无锡卫生分院成功举办

 

由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主办、无锡卫生分院承办的“护理专业国际学分互认课程体系”师资培训班于2017年8月28日—31日在无锡卫生分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引进国际的优质教育资源,借助国外有益的办学经验,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促进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开展“国际护理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建设路径与方法”的课题工作,落实并推动试点院校的项目实施。来自全国9个省市,17所医学卫生院校的40余名护理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17名教师来自联院护理专业协作委员会6所卫生分院和宿迁卫校办学点。

在开班仪式上,许萍校长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对专家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无锡卫生分院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周梅芳副校长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她希望大家扎实充电、相互交流并学以致用。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林英会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预期成效。

本次培训围绕护理专业国际化课程建设和改革,从教学与管理,教学大纲制定、线上线下融合、国内外联合培养的教学模式及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在学校录播教室和第二会议室进行,邀请国内外专家采取“面授+远程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王芃主任代表参加2017年7月加拿大课题调研和师资培训的全体教师对“如何申请成为加拿大LPN教学与考试基地”的建设路径与方法、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雅思学习平台的老师介绍了测评系统、功能和使用方法。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教授做了题为“以案例为本的教学改革与实践”的讲座。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万巧琴副教做了题为“护理的改革与发展展望”的讲座。培训还特邀和睦家医院人事总监李采兰和加拿大圣力嘉学院(Seneca College)的护理专家Sharon R. Cassar远程直播授课。李总监作了“英语护士在和睦家医院的使用和发展”报告,Sharon围绕着“国内外学分互认课程”,从国际课程如何教学、如何制定课程大纲、如何运用混合式护理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培训班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经过培训受益颇丰,表示在培训结束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