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专业协作会工作会议在淮安生物工程分院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772

现代农业专业协作会工作会议于1114-15日在淮安生物工程分院顺利举行,成员校师生6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阶段是技能比赛:14日下午首先是赛前会,会议由协作会副理事长、盐城生物工程分院朱余清副校长主持,联合学院金友鹏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现代农业协作会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也对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学生技能竞赛和教师作品评比于2:30正式开始,成员校老师的微课和教学设计作品各15份进行了现场评比,42位学生分别参加了园林景观设计、职业生涯规划、鸡翅静脉采血三项目比赛,整个赛场规范有序,学生竞赛严肃认真,裁判公平公正,共评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2个。在比赛过程中,联合学院金院长、伍文主任以及苏州旅游与财经分院卜福民副书记、淮安生物工程分院孙杰副校长和盐城生物工程分院朱余清副校长等领导亲临赛场指导,有力地保证了各项赛事的顺利展开。

第二阶段是公开课观摩。15日上午,安排了淮安生物工程分院熊亚琴老师《水仙雕刻》和仲华玲老师《棒棒糖羊毛毯泰迪头部制作》公开课,与会领导和老师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的设计、组织、互动及效果;课堂能够以任务引领,成果为导向,学生互帮互学,操作认真,善于思考,学习气氛活跃,每小组学生能够及时完成有关教学任务,并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强调了操作过程中的有关注意事项,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第三阶段是交流与研讨。会议由朱余清副校长主持,3所成员校系主任对专业信息化建设、校企合作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朱余清副校长作了点评小结,也提出了协作会的下一步主要工作,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材建设和校企合作案例等工作还需继续研究与完善,将在下一次会议交流。会场气氛热烈,相互交流,共同学习,收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另外,与会老师还参观了李慧教授的名师工作室和现代化的植物标本室,听取了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学生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既使学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又了解了纪念馆周边绿化的校企合作情况,为与会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最后是闭幕式。对各项目的第一名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与点评,教师微课、学生景观设计与职业生涯规划三作品作了汇报说明,让与会师生分享成功之处,也促进了交流、学习与共享;并由盐城生物工程分院朱余清副校长宣布了获奖师生的比赛成绩,圆满完成了会议既定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