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大赛专项培训春风,提升教师信息化水平——南京财经分院开展教学大赛专项培训

发稿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570

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高课堂掌控力,促进一线教师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育手段的变革,2020年4月30日,南京财经分院开展了教学大赛信息化设备和系统使用的专项培训。教学工作部张兆芃副主任、教学大赛指导老师吕志攀以及16个参赛团队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各校区教师使用手机或者电脑实时观看学习。

培训会伊始,张兆芃副主任首先进行了教学大赛市赛动员。由于今年市赛方案暂未公布,张副主任根据往年的教学大赛参赛经验和指导经验,介绍了去年的市赛、省赛、国赛的比赛方案,并向在座的参赛团队提出了备赛方案及建议。

接着,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智慧教室及其硬件设施,展示了各种类型的信息化设备以及系统的使用方法。培训过程中,参赛教师充当学生进行了操作及互动。互动结束后,参赛教师针对系统使用问题、大赛备赛问题等进行了提问。针对老师们的问题,张兆芃副主任、吕志攀老师和相关技术人员与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此次教学大赛专项培训有效推动了今年大赛团队的备赛进程。线上直播跨越了“一校三区”的物理障碍,有助于提升学校一线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以后的教学大赛选手的培养打下了基础。信息技术已在教育领域引起了一场深刻的变革,教师应当转变信息教育理念,进行教育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变革,才能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


学校开展了教学大赛信息化设备和系统使用的专项培训
学校开展了教学大赛信息化设备和系统使用的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各校区教师使用手机或者电脑实时观看学习
本次培训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各校区教师使用手机或者电脑实时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