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专业发展,深化师德建设——南京财经分院开展雏鹰学堂第四期培训

发稿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637

构建一支教育教学能力强、师德修养好的青年教师队伍,是保证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为了进一步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20年6月13日下午,南京财经分院在莫愁路校区现代服务系实训室开展了雏鹰学堂第四期培训。本期培训的主讲嘉宾是校党委崔琪书记,她给青年教师带来了题为《让专业发展有意义也有意思》的讲座。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贾凌燕副主任主持。2017至2019年入职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崔书记以学校拍摄的教育好故事视频《编织教育的金网,迎接明天的太阳》切入本期培训主题。视频讲述的是张二网老师三十多年坚守职业教育,坚守对学生的责任与承诺,默默编织着自己对职业教育的深情的故事。故事鲜活生动,真实感人,深深地打动了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们。

接着,崔书记为青年教师们送上三把开启专业建设的“钥匙”:一是撰写教育好故事,锻造自己生活的价值观,认同教师专业身份;二是回到书桌,通过阅读找到更好的自己,以黄炎培职业教育的目的为例,树立我们的目标;三是快速学习,认识并克服自己对成长的恐惧心理,勇于承担责任与压力。崔书记鼓励青年教师,牢记职业发展共同体的使命,共同致力于职业教育的发展。

最后,贾凌燕副主任为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她首先代表青年教师们对崔书记的精心分享表示感谢,接着也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之间的教育案例,并向青年教师推荐一本书《人间值得》,认为其中对于人生和职业的平和与专业态度,值得大家学习。

培训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相信各位青年教师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中,最终能够达到崔书记说的“让心在阳光下跳舞,在困难时能选择快乐”的教育境界。


校党委崔琪书记给青年教师带来了题为《让专业发展有意义也有意思》的讲座
校党委崔琪书记给青年教师带来了题为《让专业发展有意义也有意思》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