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协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宿迁高等师范学校举行

发稿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615

为贯彻执行《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专业集群化、资源集聚化、管理集约化,提升学前教育专业竞争力和服务力,11月25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协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宿迁高等师范学校举行。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克勇、宿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汤成军、宿迁高等师范学校校长史余强、相关分院领导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万全主持。



宿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汤成军介绍了宿迁市教育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对专业协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协作委员会能以此为起点,拓宽协作内容,创新协作亮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际之间交流合作,促进学院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推动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希望宿迁高等师范学校作为理事长单位,能够履行好职责,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务实协作,共同提升。

刘克勇院长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阐述了成立学前教育专业协作委员会的目的,要求专业协作委员会要以专业建设为中心,围绕教学标准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建设等方面来开展工作,同时,刘院长要求专业协作委员会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围绕最新政策加强学习,注重专业调研,完善协作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增强协作委员会工作的有效性,在五年制教育教学改革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协同推进,形成可推广的成果,为开创学院五年制高职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审议并表决了专业协作委员会章程、专业协作委员会成员名单。新当选的学前教育专业协作委员会理事长、宿迁高等师范学校校长史余强代表理事会发言,表示学前教育专业协作委员会成立后,将以专业认证为切入点,促进专业共同发展;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着力点,适应专业培养新形势新要求;以各类科研、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及培训项目为平台,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



成立大会结束后,协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围绕2020-2021学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赛事组织、落实专业认证标准、深化课程思政探索与研究、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等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达成了共识。



学前教育专业协作委员会的成立,是推动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务实积极举措,对推进学院学前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专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幼儿园教师和幼儿教育工作者,从而促进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