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凤凰职教杯”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在苏州旅游与财经分院举行

发稿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731

20201218日,由苏旅财承办的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凤凰职教杯”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在学校明礼堂精彩角逐,来自联院各分院及办学点共计30名同学从100多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决赛舞台。参赛选手们围绕校园生活、职场梦想、时事政治三大主题开展即兴演讲。

在短短15分钟的准备时间内,选手们需要搭建演讲框架,构思内容,书写文本,而现场环节更是从全方位考验他们的英语实力。他们精彩的演讲,机智的回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评委们温暖中肯的点评让选手们了解了自身英语学习的短板与长处。经过激烈的PK,无锡旅游商贸分院的陈蓉、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办学点的陆笑语、司法警官分院的虞越、苏州旅游与财经分院的钱书瑶、南京财经分院周正等10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项赛事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多次关心比赛情况,共同研究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以促进学生英语语言思维能力和语言应用能力为重点,以引导英语教学工作、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英语教学质量为宗旨的比赛工作思路。

苏州旅游与财经分院作为学院英语协作组组长单位,对赛制设置动足脑筋,英语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以《五年制高职英语课程标准》为依据,设置从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文化意识三个方面考查学生的英语能力,而首次增加的听力模块比赛更是英语教学的回归。整个竞赛不光是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测评,更成为各分院、办学点英语教学的一次展示。

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形成全院覆盖。为了让更多的师生能观看比赛,苏州旅游财经分院采用了线上直播决赛的方式,将比赛的动态与盛况传播各分院和办学点,近万人观看比赛。

高品质的比赛虽然已落下帷幕,但比赛高涨的温度,英语教学的热度必将带入崭新的2021,顺势推动新一年学院英语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