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举 共享联动 共谋未来——学院轨道交通专业协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无锡举行

发稿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500

2021年4月23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专业协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无锡汽车工程分院举行。协作会理事长、无锡汽车工程分院校长季玲莉,协作会常务副理事长、无锡汽车工程分院副校长赵奇,以及来自南京分院、南京工程分院、无锡交通分院、无锡汽车工程分院、常州铁道分院、苏州建设交通分院、徐州技师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等8所成员校的30余名代表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作会秘书长励敏主持。

本次会议召开时间地点恰与学院建筑类专业协作委员会重合,为统一思想、提高效率,经协商后,会议第一阶段两个协作会合并议程一同召开。会议首先由轨道协作会理事长、无锡汽车工程分院校长季玲莉致欢迎词,季校长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无锡汽车工程分院的办学历史与专业建设,肯定了学院协作会对专业建设带来的积极效应,希望各成员校间增进交流,共促专业发展。随后,建筑协作会理事长、扬州分院校长陈大斌代表学院向与会成员校传达了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第二阶段两个协作会根据各自议程分开研讨交流。秘书长励敏代表协作会向各成员校作了2020年工作总结,并就一年来协作会在人培制订、教学大赛、微课大赛、1+X证书、产教融合、资源开发、队伍建设、基地调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随后,各成员校围绕2021年工作计划,就“加强专业建设,完善专业规划”、“完善人培方案,落实标准建设”、“深化协同育人,推进1+X证书”、“探索课程思政,深化课改教改”、“研究学测标准,完善质量监测”、“建设课程资源,做好教材开发”、“强化师资队伍,调研实训基地”、“提升职责功能,统筹谋划‘十四五’”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最后,轨道协作会常务副理事长、无锡汽车工程分院副校长赵奇作总结性讲话,希望大家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共享联动、群策群力,为轨道协作会2021年的工作继续拼搏,为学院专业建设继续努力。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院2021年院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专业协作会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建筑、轨道两个协作会23所成员校走到一起,共谋发展。这不仅仅是会议模式上的创新探索,更是对学院倡导的“融合、共享、创新”的充分实践。接下去,我们将“谋划全局抓重点,集中精力提质量,互创共赢促发展”,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好礼!